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Clover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深夜食堂

老板!我要烤扇贝油淋生蚝煮活章鱼煎秋刀鱼三文鱼卷……深夜食堂,一如既往的老板和那几个面熟的客人。可是如果喊一声即可尝得美食觅得饭友,现在也不会辗转难眠而内心彷徨不安了。


大半夜可以有人为你撒一屋子香,再沾一身有烟味真的不容易。


才到20这么快就发现已经没有可以深夜谈天说地撒欢吐气的人了,无论是深夜食堂还是诗词歌赋,无人共享无人尝。


曾经过了零点才算是集体夜生活的开始,如今却要学会早早入眠了。终于开始体会到怎样的一个人是孤独的人。你笑世界陪你笑,你哭你一个人哭。这句话听了很久真正感受才刚刚开始。不能要求任何人为你守候,以至于在某一时间真切得感受到了孤独。真正孤独时连要求找个人倾听都是不合理而不该被认同的。


以往住在学校里大家都是一样的古灵金怪,现在发现大学是个各奔东西的路口,住在一起的人都已经奔向不同的远方,无论目标明不明确,你不走别人也在走,没有什么会留下来。


即使是记忆的刻痕也开始慢慢变浅。年少时以为这一次分别数得出次序,越长大越经历了不知多少次离别,程度也就轻了。越成熟就越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也越不想别人麻烦自己,由此越孤单。听起来很成熟,可还不如幼稚点快活自在。有无尽的迷茫不如有简单的烦恼。


慢慢得失去了发脾气的火气失去了唠叨的动力,只是学会了给自己一个人的深夜食堂。不再为别人感到生气难过或是任何的不如意,而是凡事都亲手找寻一份如意。学会了烹饪自己喜欢的口味,却不再对别人的作品感到好奇,无人品尝也不想品尝别人,便没有了喜欢的店铺熟悉的客人,只剩下食材的味道,少去了人情。


开家深夜食堂真的是造福大众啊,有多少无处安放的心不光光被美食所满足呢……


评论
热度(1)
©Clov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