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Clover

clover-4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7篇文章,12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Clover

Clover

 

那么近 那么远

刷着lofter差点要睡过去,却听到隔壁传来他熟悉的,叫人厌烦的音调。我讨厌极他,过去18年我的好脾气就被他一个人练出来的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有这一个人,会让我感到厌恶。

我讨厌的也许是一直缺少一个私人的空间。无论我在做什么,他都可以以父亲的名义理所当然地闯进来。

我在那个从小习惯的开放空间里——我不想称之为我的房间——睡觉,他可以大步地走进来,随手打开大灯翻箱倒柜。我在浴室里洗澡,他拉门而入催我出来,当然后来他被老妈训了,可我从此讨厌他在淋浴房外面走动的身影。我讨厌他那时把我当撒气桶。讨厌他对爷爷奶奶永远大声斥责的态度。讨厌他总是目中无人的姿势。讨厌他没有给我父亲该给的安全感,反之带来满满的不安。讨厌在他眼里我是个毫无想法的小屁孩。讨厌他自以为可以保护我而事实是我连受伤都不想让他看到。讨厌他没有给我可以依赖他的理由。讨厌他理所当然地想要了解我的内心,了解后却判定为小孩子的幼稚。讨厌他还把我当成睡觉和死猪一样的孩子,其实他每次走近我的床我都会惊醒。讨厌他把我的眼泪视为矫情。讨厌他像批评我一样批评了我们这一代人。讨厌他从不肯承认错误,小学生一样地找理由。讨厌他期望着我成为优秀的人却完全不知道怎么帮助我。讨厌他肆意地对着我的作品乱说一通,不顾我幼小又强大的自尊心,我因此放弃了学画,至今遗憾。

一开始我哭,慢慢的我忍,接着沉默,然后我懂了,并且感到深深的难过。这样过了18年,我再也压不住自己的厌恶,烦躁,恼火,以及悲伤。

初中的时候有一次在寝室里大家讨论起未来老公,10个人里6个人都说将来要找爸爸那样的。我心想:我千万别找爸爸那样的!他不能给我一点安全感。

但他很爱我。尽了他全部的力量。

小时候的尿布都是他换的,床单也他洗,给我洗头洗澡都要他小心翼翼地动手,他的厨艺是特级厨师的级别,给我买衣服也从来不心疼,到了换季的时候一大早给我送衣服来,背我回家,煮夜宵,缝衣服……肯定不止这些,不然他不会早早有了一头黑黑白白的头发。可人就是这样,反感的记得更深刻。

他是个很细心、挑剔的男人。他喜欢品质好的东西。要么不要,要就要最好的,我感觉他就是这样的。一件小事总可以花12分的精神想要做到完美,但反之,一点点的不足都让他心烦意乱。他对于自己的头发到了“吹毛求疵”的地步,我和我妈都这么认为。头发长了1厘米,他就嚷嚷着要去修一修,尽管所有人都告诉他修剪前后根本没有差别。他梳头的时间比我这个长发及腰的人还多,用老妈的话说就是“刮来刮七噶俩桄毛喇”!在我记忆里他哭过一次,因为和我外婆吵架。那段时间里他还问过我如果爸妈离婚了跟谁,我当时很害怕,现在我感到生气。无论是什么矛盾,我认为男人都不应该先想到离婚,更不能向孩子提这样的假设,就是逃避,就是软弱。可偏偏他还强硬。

我是你爸啊!

我每次反对他的时候他只有这么个理由。毫无逻辑。

你是我爸就要时刻注意我在做什么吗?就要计算着我的例假时间以及流量吗?就要在意我内衣的款式吗?就可以嘲笑我的同学吗?就可以在生气的时候迁怒我辱骂我吗?就可以随意猜想我的感情生活吗?就可以让我按你想要的方式过吗?就可以以为完全地了解我?

可人到底是感性动物,感情没什么逻辑可言。所以这句话如果真的有什么结论,那只能是,他爱我,我也爱他。

我也爱他

就是这一点,让我有想哭的冲动。

偏偏这一个我讨厌的,不了解我的人。我,是他的唯一,唯一一个留着他血液并将传承的人。世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男人和他一样视我为生命。是的,我不会向他撒娇,不对他有所依赖,可我也知道他绝不会离我而去,我不用担心失去,除非到他人生最后的时光。相对的,他也是我的唯一,唯一一个永远为我着想,随时准备迎接我的人,我绝对不可以辜负的男人就是他。

我还清楚地记得,我中考大失利。我看着电脑屏幕显示的分数内心翻江倒海,但只流了一滴泪,我倔强地不愿在父母面前流泪。他一开始安慰我几句,然后默默跑到厨房抽烟去了。后来我跑去厨房的时候,看到暗黑的房间只点着油烟机的暗黄的灯,一个瘦高的男人抬着头,缓慢得吐出尼古丁的味道,圈圈的白色烟雾丝丝绕进排风口,逃进夏夜闷热的夜色里。我走不动了,觉得自己让他失望了。

我爱他,爱他。

我爱你,爱你。

你是否看见我,是否看清我,是否看懂我,是否看破我,是否在我的瞳孔里看到你、看到泪水?

那么近 那么远

Clover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Clover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